【龙虎网】校园关“艾” 在宁高校预防艾滋病讲座在栖霞举办

来源:龙虎网日期:2021-11-13浏览:1982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王凯 记者 朱葛嫣然)为增强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12日,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栖霞区红十字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在宁高校预防艾滋病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还锡萍,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国内外艾滋病形势、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知识,指导学生保持个人卫生、学会自我保护,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讲座同步进行抖音直播,通过互联网抖音平台传播防艾“知行合一”的科学理念,并充分发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专业优势,现场配备手语志愿者同步翻译,扩大网络传播的受众人群,让许多未能到场的学生在线观看。


现场还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用别开生面“一站到底”的竞答方式,营造出浓厚的答题氛围,学生们也积极配合、互动活跃,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在趣味答题的过程中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向家人、朋友、社会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原文链接:

http://qx.longhoo.net/2021/qxnews_1113/523597.html?timestr=163678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