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大德、公德、品德”,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学史崇德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1-07-08浏览:2038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编者按: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章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一起来学习!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策划:杨绍华 习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