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江苏本科批次录取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7-19浏览:2943

7月18日,我校顺利完成江苏本科批次招生录取,标志着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7月17日下午召开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党委书记俞锋,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等认真听取了学工处招生工作负责人就我校今年省内外招生录取进展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会议由谭忠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在高考综合改革的总体背景下,面对招生政策重大调整、社会关注更加热烈、生源竞争日趋激烈所带来的一系列新局面、新问题、新挑战,我校2021年江苏录取情况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今年,我校在江苏共公布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计划637人。其中,普通类本科历史等科目类计划362人,投档最低分519分,位于全省历史等科目类29909名,最高分547分,位于全省历史等科目类16016名左右;本科物理等科目类计划103人,最低投档分504分,位于全省物理等科目类82413名,最高分553分,位于全省物理等科目类35343名左右。从专业录取情况看,以小学教育、特殊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等为代表的师范类专业对考生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我校江苏本科体育、艺术类等招生工作也呈现出良好态势。对比往年投档线和进档位次比,音乐(声乐、器乐)、美术、体育等各专业均有较明显的提升。

黄军伟校长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对今年招生工作进展和已经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招生战线的同志们表达慰问。黄校长从“如何认识生源质量”“如何认识招生工作”“如何促进招生、就业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联动”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他特别强调,要在招生宣传中进一步突出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追求,突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要重视加强生源数据工作,及时梳理考生相关信息,加强数据分析,科学研判生源状况;要广泛建立与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友及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联系,亮好“师范”和“特教”两张名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源支撑。

黄军伟校长讲话

谭忠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后,各位校领导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来到招生录取现场,察看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进程,与招生工作人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等在招生工作人员配合下,进行江苏普通类各专业进档考生阅档。

与会人员察看招生录取现场

二级学院负责人现场阅档

据统计,自7月8日启动招生录取至7月17日,我校除已完成江苏本科各批次的录取工作外,还完成了福建、浙江、贵州、内蒙、黑龙江艺术批次;甘肃、安徽、河南艺体批次、北京普通批次等9省市10个批次的录取工作,从各批次录取情况来看,省外录取总体生源充足,录取分数稳定,生源质量总体继续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

优质的生源体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认可和期许,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集中体现。优质的生源更需要学校给予优质的培养,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生为本,以“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校风滋养新一届特师学子,为新生进校后的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文/王玲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