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忠副校长走访“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学校

来源:团委日期:2021-07-14浏览:3077

7月13日上午,“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以下简称“融爱项目”)宋埠镇宋埠四所学校开营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宋埠镇宋埠小学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总监韦宇群、麻城市团市委副书记谢素玲、麻城市宋埠副镇长镇鲁燕,宋埠中心学校、宋埠镇宋埠小学、宋埠镇骑龙小学、宋埠镇拜郊小学、宋埠镇叶店小学校长,我校志愿者团队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宋埠中心小学赵校长致欢迎词,向对关心支持融爱在行动项目的各位领导、公益伙伴表示感谢。

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融爱项目特殊意义,指出本次融爱项目是在同类支教项目基础上进行的优化,是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的时代之举。我校将以此项目为契机,与希望小学进行长久联系与合作。谭忠副校长同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充分感受并享受启发与震撼;三是希望广大同学可以将精心准备的课程带给孩子们,上好课、上精课,关注并投入社会实践,充分体现南京特师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

志愿者教师代表刘芷菡和学生代表陶艺萌分别发言,表达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以及积极参与项目活动的热情。

在全场领导和同学的共同见证下,谭忠副校长与各学校校长签约授牌仪式,标志着“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正式开始!

带队老师宣读营会公约,向教师志愿者代表分发学习标准包。

开营仪式合影

开营仪式结束后,谭忠副校长一行走访了宋埠镇拜郊小学、骑龙小学、叶店小学、李胜小学,黄土岗镇中心小学、严家畈小学、四道河小学、大河背小学等湖北麻城市全部支教项目学校,看望各支教团队志愿者和带队老师,了解教学与生活环境,仔细询问支教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备课、克服困难,为本次融爱项目做充分的准备。


谭忠副校长(第二排左二)与支教团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文/严励 图/融爱在行动项目组摄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