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6-23浏览:1465

6月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锋,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新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就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近期安排与目标要求的情况汇报后,王立新表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练好三个功夫。一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特殊师范教育和残疾人事业相结合,凝练特色;二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努力争创特色品牌活动;三要在深和实上下功夫,努力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事业发展。

俞锋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渐入高潮的关键时期,我校各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发力,积极推进。第一,阶段性设计更细致。还有一周就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围绕观看“七一”庆祝大会以及学校各项“七一”纪念活动,要精心部署,排出时间表,对每项活动要精心组织,安排到位。第二,规定动作更扎实。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不仅要把规定动作全部完成不走样,还要更加扎实有质量,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图片、有报道。第三,活动特色更彰显。机关各党组织要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办好“急”“难”“愁”“盼”实事上创新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上党课、办实事,慰问老同志等活动既要务实又要有新意。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立足专业,结合特殊师范教育与残疾人事业创新工作、创出特色。第四,学习宣传更有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学懂弄通党史,明理、增信、崇德;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二级网站和网页建设,及时宣传报道。第五,学史力行更强化。“七一”前夕精心安排好走访老同志、慰问困难党员工作,为群众实事一定要办出成效,办出满意度。各党支部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逐一听取党员意见,提出改进措施与整改目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文/葛根宝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