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博爱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博爱&设•绘”主题美术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1-06-22浏览:1772

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展现学校美育工作成绩。6月2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博爱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博爱&设•绘”主题美术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兄弟高校美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与会领导为“博爱美术馆”揭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讲话指出,此次主题展览能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设计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全面展现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平,是学校美育工作成效的体现。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代表与会嘉宾发言时认为,此次博爱美术馆开馆展非常及时和必要,将为推动学校美育事业发展,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优势。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与会校领导为“博爱美术馆”揭牌。谭忠副校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副书记王立新致开幕词

谭忠副校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顾平教授代表与会嘉宾发言

师生代表发言

在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博爱+美育”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围绕学校特色,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讨论会现场

本次展览设计了“美丽乡村•红色记忆”“美院风采•艺苑掇英”“美育在线•毕业图影”及“美好祝愿•博爱践行”四个版块。作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核心主题,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综合材料、服装设计及海报招贴等门类,近200件(套)。作品中有入选第13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的《梁思成与林徽因》,有表现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的《桃源新颜》《荡口古镇》,有讴歌抗疫精神的《一个都不能少》《最后一公里》,还有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招贴等等,均为党员老师及其指导的学生在学习党史、体验社会发展新成效的基础上,用心创作表现的精品力作,大家以满怀激情,用手中纸笔,绘多彩画卷,

此次展览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发挥了专业学院的美育工作平台优势,较为全面地展现出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面貌和水平。能较为全面的展现出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平,是一次鲜活的思想行动实践和艺术教育检验活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教育作用和艺术实践意义。

开幕式与会人员合影

展览为期一周,至6月25日结束。(文/王乐华 赵健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