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教育厅官网日期:2021-06-15浏览:1435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采用“党史+专业”的形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强化“党史+专业”课程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明确教师不仅是“教书匠”,更是“引路人”,广泛组织专题学习会、观看红色电影、赴红色基地现场学习、聆听专家宣讲等,培养“党史+专业”课程建设主力军。

将党史元素有机融入课堂主阵地。学前教育专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伟大抗疫精神,以“刻纸映光辉,红色传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学生创作了300余幅作品,将内化于心的红色精神通过刻纸呈现出来。音乐学与音乐治疗专业将舞台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场所,举办“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16个参赛班级在选曲中充分了解曲目创作背景、时代意义及蕴含的革命故事,通过精心排练,用专业唱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美术学专业将艺术采风课堂搬到无锡市荡口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边搜集党史素材,一边开展艺术创作。通过生动的专业实践,真正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打造“党史+专业”课程思政金课。深入推进学校“党史+专业”课程建设,在全校所有专业中形成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学校将选树9个示范专业、33个示范课程及10个示范教学团队,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党史+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转化为植入人心的育人力量。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6/15/art_57813_9849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