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巡视巡察专题培训

来源:纪委办公室日期:2021-06-16浏览:1627

6月4日至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带领我校党政机关、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后勤资产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等一行10人前往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开展巡视巡察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听取了巡视巡察专题报告会、学习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观看了情景模拟教学,课余时间还参观了杭州杨绫子学校。期间,校党委书记俞锋与参训人员开展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6月7日上午,崔燕书记为我校参训人员作题为《高校巡察工作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崔书记结合学校巡视巡察工作现状,解析了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文件精神、校巡察工作内容及巡察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

崔燕书记作专题讲座

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锋赴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与我校参训人员就如何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巡察工作质效开展专题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依次围绕巡视整改工作质效提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巡视巡察整改、廉政风险点、巡察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内容开展研讨。最后,俞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培训成效,并提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我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巡视反馈整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优化成果运用,推动我校巡察质效提升。

俞锋书记讲话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合格本科评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驾护航,我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运用好此次培训的成果,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参观杭州杨绫子学校

(文/李志军 黄惠娟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