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巧仙副校长一行赴南通调研特教师资培训工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1-05-15浏览:1291

5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教授率继续教育处(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挂靠)(以下简称“中心”)一行3人到南通市部分特殊教育学校,就“十四五”期间师资培训工作进行调研。

会议现场

13日在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通州区副区长,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教教研员及南通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主任参与研讨。许巧仙副校长介绍了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开展师资培训情况。她强调,“十四五”期间,中心将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发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科优势,为全省培训更加优质的特教师资队伍。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培训成果,建议中心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做好师资培训顶层设计,在开展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的同时加强网络平台建设,丰富课程资源,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殷雅竹副处长对中心开展的师资培训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中心树立全局观,以全球视野关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趋势;二是关注特教名师、骨干教师的培养;三是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优秀老师中培养巡回指导老师;四是对师范生进行特殊教育的通识培训等,满足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需求。(文/沈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