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全省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启动 13市同步联动提供1400个岗位

来源:荔枝网日期:2021-05-14浏览:1293

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今天(514日)上午,“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江苏省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的帷幕也由此拉开。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吴潇,今天一早就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经过一番沟通,她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客服顾问的就业意向。

应该没有太大的难度,因为刚才老师也跟我讲会有一些岗前的培训,经过稍微专业一点的训练,我应该可以很好地从事这份工作。”吴潇说。

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石杰告诉记者,他们每一年都会向社会招聘残疾人,“加入我们之后,我们会给他们配备相应的带班主管,我们今天提供的客服人数是在10-15人左右,薪资待遇在3300-6000元,不上限。”

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由江苏省残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南京市共同举办,参加招聘的300多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来自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20多所高校。60家企业前来参会招聘,提供人力资源、行政、财务、医学、IT服务专员等近200个多类型就业岗位供残疾人求职者选择,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8人次。

 

我们和学校长期合作大概有六七年了,主要是技术和工艺的流水线这块适合我们聋生,他们的收入也是在整个流水线上中等偏上,代表他们技术能力也是非常强,得到了公司的认可。计件工资大概能拿到6500-7000元。聋生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专注度很高,能把一件事情做得尽善尽美。”江苏卡思迪莱服饰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部长王希说。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芮建平用手语告诉记者,很感谢今天的这场招聘会,让他看到了这么多用人单位他们的岗位要求,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他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准备,发挥专业所学。

我们全校有341名在读残疾大学生,90%在我们学院里面,我们做到四沟通,第一个就是专业老师、实习老师帮助他们就业指导;第二个是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沟通;第三个就是辅导员与父母之间的沟通;第四个是同学之间互相沟通。我们也和一些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尽量让孩子能够有更多的岗位选择。我们去年实现了残疾大学生百分百的就业,今年也努力,促进学生百分百就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说。

招聘会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自强模范宣讲分享、优秀残疾人作品展示和现场技能展示等活动,同时举办创业指导专家进高校讲座。

从今天起,以“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为主题的江苏省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在全省13个市陆续开展,累计将提供140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

我们利用了教育厅的平台和我们自己的系统进行对接,把所有残疾大学生的信息完全掌握进行比对,有些信息进行推送,一人一策专项服务。考虑到他们就业的瓶颈,我们去年就开始做残疾人大学生训练营和雇主培训,通过一起培训,加深他们之间的互相信任和了解。”江苏省残联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静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许宸 编辑/高若婷)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514/bcdfd9a18c984861b7efe04b9c34db99.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