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铺平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路,60家单位携200个岗位在宁揽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1-05-14浏览:1341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永金)5月14日上午,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训大楼举行。60家招聘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岗位,涵盖教育、医疗、行政、人事和文化传媒等诸多领域,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多样选择。

上午八点半,带着提前两天精心准备的简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陈宇涵早早来到现场。陈宇涵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她习惯提前收集招聘信息,再针对性地投递。

陈宇涵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手语老师,她认为手语是沟通聋哑人士和健全人的桥梁,她也十分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温暖和爱心。

除了手语老师外,她也投递了行政人员相关岗位,下午,就有人打电话通知她过去面试。“今年的残疾人招聘工作岗位更多、更全,也让我更有信心。”

“我们学院今天一共来了3名视障学生,还有一位是大一的学生,他们对此次招聘会的积极性都很高。”南京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符昱叶认为,此类招聘为学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求职中,尤其是残疾学生可能会被一些信息误导,此类招聘会提供给学生选择和了解社会的窗口。”

“参加完招聘会,我对未来又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三学生王志远是视障学生,他在辅导员的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想知道哪些岗位是适合我的,我又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

王志远比较感兴趣的是人事相关的工作,但是招聘要求上写着“有一定经验。”“大四期间,我会尝试从事相关实习工作,不断提升自己。”

今天一共收了10份简历,我们初步筛选拟定了7位面试者。”江苏泽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专员于婷告诉新江苏,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面向残疾学生的招聘会,效果比预期要好。


这次,我们提供了仓储物流、采购、运营三个方面的岗位,肢体残疾、视障和听力障碍学生都能胜任这份工作,薪酬在45005000元不等。”于婷说,为了能够方便残疾学生面试,公司决定简化面试流程,让学生们顺利完成面试。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主题为“就业帮扶同心圆梦”,由省残联、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南京市共同举办,有300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8人次。14日起,招聘会将陆续走进江苏13个市,为全省学生提供近140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

编辑: 周永金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闻来源: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01166a4745744b46bdaf900b32795c42/OZYcffrwiTMJM12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