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颂歌》——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1-05-14浏览:18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礼赞党的丰功伟绩,5月12日下午,《百年颂歌》——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院长谭忠和300余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由江苏省声乐学会——南京分支机构主办、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通大学、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以及南京歌舞团的师生们用心唱响红色旋律,致敬百年辉煌。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作品主题鲜明,分为五个篇章,包含了毛主席诗词、经典影视剧插曲、歌剧选段和新时代歌颂党和国家的作品,富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师生们用《看山看水看中国》《红军不怕远征难》《一切为了人民》《英雄赞歌》《绣红旗》《把一切献给党》等一首首饱含真情的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当年峥嵘岁月,讴歌先烈丰功伟绩,赞颂新时代发展成就。音乐会在我校师生倾情表演的特色手语歌曲《不忘初心》中结束。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上,各大高校师生们用歌声重温党的历史,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营造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文/马豫 孙静 图/昌美吉 刘沣谊 石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