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1-05-12浏览:1448

5月10日,我校和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近100所特殊教育学校的中层管理者来到南京参加线下集中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许巧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回顾“十三五”期间国家以及江苏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后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本次研修班,将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特殊教育学校管理者专业化成长,建设一支适应我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特殊教育学校管理人员队伍,提升特殊教育学校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有效开展本次培训项目,我校上下高度重视,围绕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需要,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优化培训内容和形式。许校长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参与每一个学习环节,高质量完成培训;参加培训后要切实增加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到的新思想、新方法、新经验转变为提升特殊教育质量的实际行动,落实到增进残疾学生福祉上,助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学员合影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在培训内容上,精心安排了以党建工作推动特殊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特殊教育政策法规与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基于标准的国家三类特殊教育课程方案等课程;在师资配备上,选聘了对特殊教育有深厚理论研究和丰富教学与管理经验的专家、教授及特教学校校长;在培训形式上,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经验分享、大会交流等合理安排培训课程,以期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