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与改革

来源:江苏教育日期:2021-04-27浏览:1147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AI远程智慧教研中心新近落成,该中心集成运用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远程互动教学系统等前沿技术。近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5G+AI”远程智慧教研活动,展示并交流智慧教研模式。

“高校智慧课堂金课展示”环节,教师用深度追问、二次作答等科技手段带领听障学生走进二进制的课堂。来自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以及浙江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对课程进行全方位点评。

一门新的教师教育选修课《智慧课堂教学法》也在AI智慧教研中心正式开课。

近年来,该校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与改革,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打造“金课”,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变轨超车”。学校期望通过这一创新举措,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有效提升学校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践,深化智慧教育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成果。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4/27/art_57813_9770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