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外干部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1-04-22浏览:1454

4月21日,学校召开党外干部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全校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相关重要论述。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亮点、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系统学习,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党外干部学习贯彻《条例》需要把握四个要点: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二是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新时代新征程;三是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肩负新时代党外干部的崇高使命;四是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鼓励全校党外干部在学校集体中共谋事业发展:一是要认识到统一战线是新时代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法宝,我们党在建党之初就将统一战线作为中国革命法宝,突出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认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广大党外干部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保持坚定的政治敏锐性,要在工作中树立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合作意识;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党外干部要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并存,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站位要高,通过提高自身修养、加强业务学习,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王立新书记强调,目前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全校党外干部也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实干精神。(文/胡少华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