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1-04-14浏览:25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校实际,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为成员的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4月13日,我校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克军、谭忠华兴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讨论了教务处起草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劳动教育宣传,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方案》文本的修改及实施操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凌迎兵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为社会主义事业培育合格人才的角度对待劳动教育。针对下一步工作,凌校长强调三点一是加强劳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及重要价值。二是增强劳动教育实施的可操作性。对方案进一步打磨,制定出劳动教育的实施模块,进一步规范好劳动教育实施的途径、方式方法、管理机制等。三是发挥好劳动教育的实践育人功能。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应相互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和优化劳动教育的实施过程和相关学分认定机制,从而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