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4-09浏览:1368

4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王沪宁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立新副书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

陈克军副校长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新局。

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上党课,加强个人自学,以身作则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加强督导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固本培元,时刻抓牢意识形态。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巩固正确的党史观,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明确考核要点。领导干部要梳理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抵制西方错误思潮,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坚持群众路线,以人为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解决师生所盼、所需、所急的事情,把“办实事”做到师生的心坎里。四要强化开拓意识,以质为要,全力创造发展新局。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作为开新局的落脚点,坚持用系统观念统筹解决发展不足问题,高起点谋划工作,勠力同心、全力拼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盛洁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