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 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1-04-02浏览:1609

4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王立新副书记强调要抓基础、抓重点,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把相关工作衔接起来。谭忠副校长要求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要有机对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教师在支教、志愿服务方面的带头作用,协同推进,全方位育人。纪委书记崔燕强调要推动落实相关工作,加强监督与检查,解决实际问题。

王立新副书记主持会议

谭忠副校长部署相关工作

崔燕书记部署相关工作

俞锋书记对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水平。巩固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博爱先锋党支部建设成效,重点推进特色党支部、“一院一品”项目、全国和全省党建样板党支部和标杆院系建设,细化落实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创建,在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中,组织党员“尖刀班”“攻坚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二要“四篇”联动,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明理篇、增信篇、崇德篇、力行篇四个篇章,一体设计、压实推进、注重实效。实现“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做新意;重点工作做影响”。三要“四观”共育,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加强学生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民族观”培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博爱文化牵引,深化“一训三风”宣传教育,涵育学生的博爱情怀和报国志向。(文/李鹏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