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国红同志荣获“全省高校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后勤基建处日期:2021-01-28浏览:1914

近日,江苏高等教育学会卫生健康研究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高校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医务室医生冯国红同志被授予“全省高校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冯国红同志恪尽职守,艰苦努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研判、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校园防控工作,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为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和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冯国红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文/华新 图/谢军)


冯国红事迹介绍:

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

自疫情防控以来,医务室医生冯国红作为我校疫情防控报告人,提前谋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认真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全心投入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

未雨绸缪,提前规划,筑牢防疫物资保障。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寒假假期间的冯国红医生时刻关注着武汉疫情的发展态势。想到防疫物资短缺会给校园安全带来极大的危险,他立即打消了回老家过春节的计划。大年三十那天,他紧急赶到学校盘点防疫物资,给在校值班的物业、保卫处、后勤值班人员发放防疫消毒物资,并报告校领导采取封校措施。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爱人一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多方奔走通过各种渠道,跑市场、联系医药公司,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体温计、额温枪、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满足师生返校的需求。

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主动联系南京市栖霞区疾控部门落实隔离场所的建设标准,及时规划、落实,加班加点完成学校隔离区的建设。他全面学习研究各类防疫知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两案八制”,并编制防疫手册、防疫小常识和管理规定共50余项。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教师、学生返校预案,并全程参与演练从各个方面给以制度保障。

精心组织防疫培训,打造平安校园疫情爆发以来,他带着校医务室和后勤人员全面学习研究各类防疫知识认真指导物业公司展开校园环境卫生大巡查。分类开展“校园消杀防控技术”“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隔离区管理”等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在学生(教师)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他每天按时对隔离学生进行查房,观察病情变化,积极关心外地返宁被隔离的师生健康防护,及时送去各类防疫物资,保障了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