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毕业生实习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1-10浏览:1366

为加强毕业实习过程监控,全面了解我校毕业生实习情况,提高毕业生实习质量,育教学评估中心于1月7日下午教组织开展毕业生实习工作专项检查。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全体校督导组成专项检查组,分别对我校八二级学院的毕业生实习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合格本科评估的相关指标,分别从实习基地建设和利用、实习制度建设、实习过程、实习档案四个方面展开检查对部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学生进行抽查,全面掌握实习过程和实习效果。重点关注实习基地条件的创设、实习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实习指导教师的安排与落实、实习生的过程记录与成绩评定等方面

检查组一致认为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工作,材料准备比较充分,实习安排比较合理,实习简报比较齐全,学生实习手册填写也较为规范。但在材料的完整性、一致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实习实践方面的问题与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各专业应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工作,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夯实专业实习的顶层设计工作。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分层次构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探索更加有效的专业实践教育模式建立健全实践教学保障体系确保实践教学质量。(文/刘炳芳 图/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