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残疾青少年互联网普及如何?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21-01-04浏览:1156

本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孙计领 融媒体记者 谈洁) 新时代我国残疾青少年互联网的普及如何,网络使用环境和应用有什么特点?由中国统计学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上,旨在调研上述主题的“残障青少年数字权益”合作项目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展,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和北京邮电大学组成研究团队负责调查与研究。 

人类社会正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全新历史阶段,加快数字化发展,是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和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将有力助推残疾人事业全面进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介绍,自2015年起,中国残联开展了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每年组织人员入村入户了解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培训、文化体育、无障碍改造等需求信息,在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残疾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残联一直注重残疾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于2016年3月成立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凌迎兵表示,研究院以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为宗旨,以残疾人数据互联互通和深度挖掘为途径,以残疾人数据共享平台、残疾人事业发展决策咨询、残疾人数字化服务为抓手,结合社会热点和社会需求连续承办五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新闻链接: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01/04/content_60_15635.htm?di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