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12-25浏览:1240

12月22日下午,江苏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在我校设立的分会场上,学工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等收看了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徐州市人社局、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人社厅副厅长金鑫从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创业创新、切实增强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就业权益保护等六个方面,就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总结了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各高校要准确把握就业工作新形势,深刻领会新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时代重任;二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书写合格答卷;三要深刻把握国内国外形势,化危为机应对变局;四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决策部署,全面启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他强调,各高校要勇于担当新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实施精准管理;广开就业渠道,促进多元就业;强化就业指导,实施精准服务;立足智慧就业,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统计评价,发挥反馈作用,奋力开拓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会后,学工处负责人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文/蔡锦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