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11-16浏览:1938

11月16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会。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率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莅临我校指导,并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学旁听。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尚洪波副书记旁听会议并作指导点评

专题学习采用集中研讨的形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作专题领学,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作重点发言。

校长凌迎兵领学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凌迎兵校长指出,为更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方案》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教育。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瞄准“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跨越式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培养时代新人,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民族。

凌迎兵校长作专题领学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围绕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的部署以及《建议》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从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意义、用文化强国重要思想指导高校育人实践、发挥高校功能助推文化强国建设、全面提升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王立新副书记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陈克军对照《方案》,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师范专业论证及高质量发展,从推进高校分类评价、探索建立应用型本科评价标、改进师范院校评价、改进高校经费使用绩效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陈克军副校长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谭忠围绕学习专题,提出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遵循;不懈服务好中国特殊师范教育的长期需求,是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定靶向;坚持把“人才强校”作为谋划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发展的核心内容,是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要素。

谭忠副校长作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形势新变化;三要全面贯彻全会和《方案》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客观全面准确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果,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开放办学,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文化铸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水平;要勇于开拓创新,增强改革合力,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在旁听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后,巡学旁听工作组组长尚洪波作指导点评。尚洪波高度评价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形式好、学习内容实,重点发言既有理论上的深度思考,又能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学习效果良好。尚洪波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后的学习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学习自觉;二是聚焦重点,把准学习方向;三是拓展途径,统筹学习方法;四是进一步改进学风,提升学习效果。

巡学旁听工作组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两年的相关材料,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文/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