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10-24浏览:1553

1023日上午,我校与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凌迎兵校长致欢迎词,对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长沙特校)校长胡建郭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沙特校一直以来支持我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陈克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办学规模、专业优势和师范专业办学及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胡建郭校长介绍了长沙校的发展历程、校舍面积、在校生人数、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胡建郭校长表示,此次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期待今后能在教师引进、教师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得到南京特师更多的支持,达成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积极推动湖南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贡献。

凌迎兵校长指出,长期以来我校的发展得到了全国基层特殊学校的鼎力支持,我们和基层特殊教育学校是密不可分的“特教共同体”。学校要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与长沙特校加强合作交流,不仅要把师范生安排到特校去实习和就业,而且要引导我校教师深入特殊学校,了解特殊学校教育实际和特殊儿童的需求,不断完善特殊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凌校长希望双方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何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