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 填报工作会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日期:2020-10-13浏览:1397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的老师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2020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对2020年高等教育统计工作的实施流程、2020年教育统计修订内容和2020年教育统计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

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玉泉副校长要求大家系统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领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切实提升教育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教育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就进一步做好学校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真实全面反映各项数据;二是要明确教育事业统计的要求,综合分析数据变化,认真研判填报要求,保证季报的填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三是要注意数据填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尽量保证部门领导和填报人员的相对稳定,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数据;四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科学分析准确填报,运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统计报表审核工作,落实好数据质量监测责任。(文/郑中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