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手语“唱”国歌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生“表白”祖国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0-10-01浏览:1507

9月30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2146名学生身穿迷彩服,伴着激昂的国歌声,用手语“唱”响国歌,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白”祖国。

军训团29个连队的九个受阅方阵,在军训团团旗的引领下,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以昂扬的姿态,振奋的精神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汇报表演中,学生匕首操、军体拳表演铿锵有力、凌厉有度,充分展示了军训取得的成果,展现了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据了解,今年南京特师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校园文化教育、博爱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了整合和创新,继续在全体新生中推广手语版国歌。开学典礼现场还开展了佩戴校徽、中秋礼传承仪式等。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完成了军训检阅和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现场,校党委书记俞锋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在大学里学什么?怎么学?俞锋表示,在大学仅研究学术是不够的,还要学道、悟道、用道。俞锋深情地寄语同学们:今年我们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要在战疫中学勇气、在奋斗中悟担当、在创新中谋强国。勇气、担当、责任、使命便是道德范畴。(赵雅惠)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10/01/c_1126563900.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