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09-21浏览:1480

9月19日,时值全国第17个全国科普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科技为民,康复同行,共助生命百年健康”为主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上海的新华医院设主会场,在14个城市设21个分会场。我校积极参与年会康复学术科普论坛的组织,承办了线上分会场并获多个奖项。

在上午举行的科普先进个人和康复科普创新作品颁奖仪式上,我校师生共获十项荣誉。特殊教育学院张伟锋老师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先进个人”;特殊教育学院张伟锋老师,康复科学学院张秀伟老师、陈寒昱老师获中国康复医学会“金可儿”杯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团队分别获得“金可儿”杯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高校组)科普微文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科普微视频优胜奖2项,科普海报优秀奖1项;由我校言语听力康复学生社团师生创作完成的20余幅科普作品获“优秀抗疫康复科普作品奖”。

下午,由我校康复科学学院承办的“居家儿童语言康复”的线上学术科普分会场与主会场的科普大咖论坛同步举行。

分会场邀请了国内专门从事儿童言语-语言康复的中青年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儿童语言发展”“儿童书写技能训练”“听障儿童居家康复指导”“腭裂儿童居家康复训练”“构音障碍儿童居家康复”等内容展开演讲。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特殊儿童居家言语-语言康复的部分内容与方法,有利于帮助专业人员更好地开展家庭指导,也有利于指导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居家训练方法,促进有特殊康复需要的儿童全面成长,2000多名国内同行和家长的关注并全程收看。(程睿 张秀伟 张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