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09-15浏览:1741

914日,我校迎来了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的第一个开学日。为了督促我校全体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推动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切实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率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新学期课堂教学和学习动态。

校领导一行走进教学楼,仔细查看教学环境以及教学设施运行情况,同时随机进入课堂听课。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到位,教室、实验室的教学设施准备较好,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课堂讲授精彩、感染力强;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听课认真,发言积极;教学督导恪守岗位,在各教学楼全面检查新学期授课情况并进行深度听课;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整体教学秩序良好。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新学期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每学期开学的第一节课校领导都要深入课堂听课,其后还不定时进行随堂听课,这是我校长期坚持抓教学规范、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在凸显教学中心地位的同时,将教学检查和督导工作作为了解学情、教情的重要抓手。本次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规范,推进教风与学风的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