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日期:2020-09-10浏览:2056

910日下午,我校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凌迎兵校长主持。

表彰座谈会现场

谭忠副校长宣读了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颁发了证书及纪念章。在领誓人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兰春的带领下,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校长凌迎兵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教师”表彰现场

“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现场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表彰现场

新入职教师宣誓

“优秀教师”代表李晓娟老师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经验体会:用心上好每一节课,争做“四有”好老师;找准科研立足点,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勤勤恳恳,乐于奉献。“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郑丹丹老师认为辅导员是一份“爱心+智慧+担当”的事业,为学生们的学业和就业引航,是辅导员的职责所在,她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倾心、倾情、倾力”做好本职工作。“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代表吴月芹老师回忆了自己三十年教育工作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勉励年轻教师们进行爱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师。新进教师代表段冀州老师讲述了自己成为教师的经历,并对未来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年轻教师们有责任担当,努力,奋进,不忘初心,以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南京特师争光。

 

李晓娟                      郑丹丹

 

吴月芹                        段冀州

校党委书记俞锋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师、默默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荣获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俞锋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与在座的老师们交流体会:一是要牢记使命,忠于职责;二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三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四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五要甘为人梯,奉献爱心。俞锋书记讲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铸造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艰苦的抗疫斗争中,我校一大批师生也表现出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大无畏气概,希望广大教师将这种抗疫精神发扬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之中,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俞锋书记强调,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强,则学校强,希望我们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出色的业绩,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文/傅静 胡晋宜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