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08-24浏览:2786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中,我校参赛的4位青年教师,经过学校选拔、刻苦备赛、直至现场教学示范,历经两个多月,终获佳绩。康复科学学院张鸿嫣老师荣获医学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宗敏老师获思政组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戴玥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康复科学学院刘茜老师获医学组二等奖,我校也因组织工作出色而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82123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竞赛学科分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入围决赛的青年教师要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行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的比拼。我校四位参赛的青年教师沉着应对,驾驭课堂张弛有度,充分展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了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我校每年都会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各类校级教学活动及大赛,以赛促练,有效引导与支持教师不断转变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着力打造“金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丁雯

张鸿嫣(左)戴玥(中)曹宗敏(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