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溧阳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 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8-04浏览:1980

根据《江苏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苏教基【2017】22号)以及《关于加强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苏教基【2018】25号)的要求,为加快培养溧阳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提高普通学校实施融合教育的能力,受溧阳市教育局委托,我校举办溧阳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8月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溧阳市培智学校举行。

溧阳市资源学校(幼儿园)36位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线上培训为主,依据《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及准入资格要求,结合实施融合教育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有计划、分层次培训,帮助受训教师具备融合教育的专业理念与素养,掌握开展融合教育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开展融合教育资源支持与服务的能力。培训分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阶段。培训将为溧阳市融合教育更加规范有效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让溧阳市市随班就读的儿童享有更公平、更合适、更有质量的教育。(胡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