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07-14浏览:27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7月13日至14日,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小组研讨、大会交流、工作部署等形式进行。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三个精彩报告。万理事长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江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报告,围绕江苏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以及推动江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使全体干部对我省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芮书记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的视角,围绕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角色定位、治理能力等角度作了题为《突出高素质注重专业化推进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为干部治理能力提升指明了努力方向;李校长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例,从时代使命、传承创新、愿景创新三个维度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给我校的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以有效启迪和借鉴。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作专题报告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专题报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专题报告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一是结合所在学科、专业实际,谈如何推进本科合格评估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本人和部门实际,谈如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讨论学校有关文件。各小组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分享培训收获,思考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个人素质提升路径。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从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引进、对外发展合作等方面对春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围绕招生就业、教学评估、人才引进、基建工程等方面部署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安全,二是保进度,三是保重点。

党委书记俞锋作培训总结,并如何做好中层干部谈了五点意见:一要勇于担当尽责,不断增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勤于学习研究,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精于统筹谋划,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协调性,四要长于总结提炼,不断增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五要善于团结合作,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俞书记强调了暑期疫情防控要求,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底数清、可追踪、有反馈、保安全”。

学校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总结学期工作、部署暑期工作

第一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培训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今年暑期,除了为期两天的现场培训,还将分别开展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和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文/王娟 图/谢军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