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全国残疾人单招考试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06-29浏览:4527

629日,我校2020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严格按照高考组织程序进行,由学校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和单独录取。今年残疾人单招共吸引来自全国27个省、11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的367名残疾人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全国各地考生前来参加考试

今年我校共有5个本科专业面向残疾考生单考单招。其中面向聋人考生单独招收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的考生;在应用心理学和音乐学两个专业对视障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轻度精神残障(自闭症)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

考生在志愿者引领下有序进入考场

学校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始于2002年,2016年开展高等融合教育招生,2017年学校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不断尝试拓展、调整融合教育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为有融合教育需要的考生进入更高层次学校就读提供了渠道。

为确保本次单招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在考试前期对单招考试做了明确分工和周密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设置了考生体温检测区、体温复检区、健康观察室及隔离备用考场,配备了洗手消毒液、酒精、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考前组织召开培训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流程,在规范考试、严抓考风考纪的同时,确保每位参考学生安全顺利。学校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为此次考试提供科学、规范的服务和保障,确保了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和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俞锋巡视考场

校长凌迎兵(右一)、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右二)、副校长陈克军(左一)巡视考场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单招考试工作,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华兴夏分别来到考点,认真巡视检查考场准备、考试进程、保障保卫等工作环节。严密的组织、规范的操作、周密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带队老师、考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文/王玲 图/袁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