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与设计学院黄荣波、张潇两位教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0-06-24浏览:2912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是五年一届的顶级艺术盛事。我院黄荣波的中国画作品《梁思成与林徽因》、张潇教师的漆画作品《鸢飞晴空照》成功入选。其中, 黄荣波老师作品获得进京作品的殊荣。

  

作者:黄荣波

作品名:《梁思成与林徽因》

尺寸:240cm×194cm

画种:中国画

创作思路:作品立足于中国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故实,以视觉艺术呈现建筑学家梁思成与林徽因这一对学者伉俪,他们毕生致力于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和保护的人生轨迹,画面注重人物与场景形成聚散和构成,通过对点、线、面和黑、白、灰等美术创作语言的合理应用,将复杂的画面秩序化、形象化,使表现形式与主题内容高度统一,讴歌了梁氏夫妇对祖国文化的诚挚热爱和对古建事业的执著追求。


作者:张潇

作品名:《鸢飞晴空照》

尺寸: 150×180cm

画种:漆画

创作思路:作品取材于宁夏一所留守儿童回民小学,画面描绘了孩子们在放风筝的情景,风筝象征了童真、梦想和欢乐,希望他们能永葆天真和快乐,勇敢地放飞自己的梦想。作品主要运用大漆、漆皮、蛋壳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