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0-06-18浏览:1831

6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华兴夏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视频会上,教育部、公安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各地各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集中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俞锋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校园安全“总开关”。要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工作的复杂性、挑战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二要聚焦隐患疏漏,筑牢各项安全“防火墙”。要排查思想、教育、制度、流程、场所还有技防上的短板疏漏,做到全覆盖排查,逐一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种好安全“责任田”。各单位负责人要负起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在全体教职工中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相关单位要将安全责任网格化落实。要紧绷新冠肺炎防控的弦,不可麻痹大意,早发现、早汇报、早预防、早处置。俞书记还对学生返校实习、残障学生单招和学生假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做了专门强调。

各单位负责人向俞锋书记递交校园安全责任书

各单位负责人向凌迎兵校长递交校园安全责任书

会议最后,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向俞锋书记和凌迎兵校长递交了2020年度校园安全责任书。(文/刘沙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