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带队到省残联调研交流

来源:党政办公室(保密办、档案室)日期:2020-06-18浏览:1742

6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一行到江苏省残联开展我校与省残联合作调研交流。在省残联文体中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副理事长胡乃亮热情接待了俞书记、凌校长一行,省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万力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双方签订协议以来合作的相关情况,省残联康复中心建设和文体中心运行情况,希望双方能在残疾人教育康复、残疾大学生就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推动残联改革,促进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胡乃亮副理事长和姜玉泉副校长分别就可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议。

凌校长表示很高兴与残联进一步深化合作,省残联和我校合作空间大,双方的合作共建要着眼于一件件实事落地,切切实实地深度合作。学校会把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重点研究课题,开设残疾人事业发展双周论坛,为建设智慧残联服务,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服务。

俞书记感谢省残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万理事长的热情接待,并从三个方向提出了合作建议。他提出,在全国层面上,省残联和我校应该充分借助“十四五”规划之际,通力合作,在制度研究、规划研究、规程研究、教程研究等方面形成一批前瞻性、可推广应用的制度成果、实践规范成果、教学教法成果,力争成为全面的示范区、样板田;在双方合作层面,双方早日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设立研究基金项目,共建附属幼儿园、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在对基层服务层面,积极联合开展基层残疾人服务,巡回指导、共同举办残疾人文体骨干培训班,举办残疾人文艺、体育赛事,推广残疾人文体活动等。俞书记指出,双方各取所长,互补互促,创品牌、创特色、创经验,共同促进江苏乃至全国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座谈会前,俞书记、凌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省残联文体中心和建设中的康复中心。(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