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优势互补!大米和小米与南京特师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日期:2020-06-10浏览:1054

69日,深圳复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米和小米”)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以下简称“南京特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大米和小米与南京特师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京特师校长凌迎兵、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姜英爽、大米和小米首席品牌官潘采夫、南京特师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南京特师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了签约仪式。姜英爽与凌迎兵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基地”“大米和小米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姜英爽与凌迎兵为“就业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南京特师校党委书记俞锋与姜英爽会谈时表示,南京特师在特殊教育领域与大米和小米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在学术科研、学生就业、协同教育方面合作空间广阔,他相信这次深度合作,将对国内孤独症儿童干预领域产生推动作用。

当天,双方还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围绕协同育人、科研成果共享等领域展开交流。南京特师校长凌迎兵表示,大米和小米对科研和师资的重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很看好双方在师资交流、人才就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姜英爽很认同凌校长的观点,她列出一组数据,在大米和小米的教师队伍中,南京特师的优秀毕业生已近百名,未来数量将更加可观。

双方一致决定,战略合作还将开展与校企产学合作、行业标准制定等相关的课题研究,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与渠道优势,共同推进国内孤独症儿童服务领域的全面发展。

南京特师是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每年为社会输出大量特殊教育高素质人才,通过此次合作,南京特师还将定点输送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教育康复等专业的本科生至大米和小米线下服务机构及多所融合幼儿园开展实习实践。

大米和小米是国内领先的孤独症干预机构,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线下康复训练、融合教育支持、入户指导、线上家庭服务及科普咨询等服务,已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郑州等地开设超过10家线下中心,并将在南京、苏州、宁波、杭州、东莞、佛山等城市开设线下机构。

(新闻链接:https://chuangxin.chinadaily.com.cn/a/202006/10/WS5ee09bb8a31027ab2a8cf6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