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网络会议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6-12浏览:464

610日,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网络会议,分析当前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和学生毕业离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谈秀菁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传达了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立新的相关要求,对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表示肯定。叶书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毕业班班主任要开展好“最后一课”,做好毕业离校工作;二是加强对毕业生求职信息的共享,做好求职指导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辅导员(班主任)和家庭联动机制;四是要高度重视对非毕业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召开主题班会做好期末复习迎考的指导和暑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安全。

院长谈秀菁要求全体老师在认真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关心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动员非毕业班学生提前准备,尽快投入到考研的行动中去;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工作局面。(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