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暨江苏海澜集团领导一行来校指导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6-10浏览:3013


69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和江苏海澜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吉敏生一行到我校指导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俞锋亲切会见了胡建平主任和吉敏生总监,对他们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给予我校残疾大学生的具体就业支持表示感谢。

在指导交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学生工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

王立新副书记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受疫情影响,我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王书记欢迎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关注残疾人教育与就业,为残疾大学生教育培养及就业创业提供高水平、可持续的发展支持。

胡建平主任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目前高校要针对大学生懒就业、慢就业思想进行建议疏导;要重点关注和扶持贫困户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残疾学生及湖北籍学生四类困难学生就业工作;要建立就业帮扶档案“一人一策”,分析原因,分类施策,集全校之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吉敏生总监介绍了海澜集团概况,表示作为国民品牌会尽力提供残疾人就业服务。

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当前听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困难及成因。表示学院将与相关企业建立协作培养关系,为残疾大学生的教育培养、专业成长及实习实践等开辟新的发展路径,创设新的成长环境。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王乐华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