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特殊教育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6-05浏览:538

为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创新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培养机制,特殊教育学院于63日上午,线上召开“特殊教育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有江苏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委会理事长丁勇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刘春玲教授、南京市盲人学校唐云清校长,以及我校党委常委陈克军副校长、图书馆馆长陈蓓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胡博。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谈秀菁主持,党总支书记叶亮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谈秀菁院长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从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建设的可行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组织实施及进度安排、预期效益分析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项目。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谈院长的汇报,并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提出建设“特殊教育远程实践教学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通过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共同体建设,兼顾教学、科研、学生成长等方面,利用好双方学校现有的硬件、软件资源,以及现有的优质课程视频资源,能够很好地解决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培训与专业建设等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特殊教育实践教学平台”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方案可行,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克军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此次论证会的意义与价值,并从项目建设功能定位、实施可行性、经费预算、建设发展目标四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与期望。

此次专家论证会,增强了特殊教育学院与同行院校及用单位之间的联系,细化了平台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