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理想与现实”云端职业分享会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6-06浏览:571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的就业形势变得十分严峻。为帮助美术学专业学生明确就业形势、找准奋斗目标,65日晚7时,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首场“‘理想与现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云端职业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李敏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健与会指导,受邀的4位优秀毕业生和美术学专业90名学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会议。

赵健书记结合当前就业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帮助参会大学生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对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理想的阳光照进现实。

受邀参会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张立波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寻找自己的职业定位,在学习上要虚心好问、积累沉淀,在工作上要有“利他”思想、与人为善;安徽宣城特殊教育中心的杨景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做好就业创业规划,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思考、尽快学习、提升能力,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海南东方特殊教育学校的韩鑫宇、李淑亚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特殊儿童的教学经验,勉励美术学专业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历练和升华,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继续努力。

此次职场经验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全程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大家提及问题及方法给出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与会的大学生感觉受益良多。(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