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危机管理与社会保障实验室”平台建设论证会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0-06-05浏览:770

为了更好适应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推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64日下午,管理学院线上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危机管理与社会保障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受邀参会的专家有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超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程倩教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张耀武副处长、江苏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严建华副主任。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党总支李固新书记、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梅晓红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常晓茗副院长主持。


杨会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符合专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实验室建设,是实现以本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也是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更是实现教学改革创新、引导学生跨越科研门槛、更好践行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专业实验室建设,切实推进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梅晓红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申报,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通过对危机管理与社会保障实验室的软件建设必要性、建设思路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梅老师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实践教学平台项目的论证材料,并就实验课程开发与管理、实验室软件的未来发展、人才培养面向、应急管理规划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危机管理与社会保障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论证,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常晓茗副院长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帮助管理学院完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本次论证会对于管理学院未来开展好本科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工作都有着极强的借鉴意义,后续将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平台项目论证材料,细化相关环节,打造精品实验平台,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此次论证,增强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外校相关高校、行业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为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能够在未来更好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尤其是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