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6-05浏览:686

63日下午,语言学院召开网络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全面学习解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语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祖保书记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以及2019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八个方面详细殷实地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全面学习解读2020年两会主要内容和精神。

祖保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党委书记俞锋同志在61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收看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俞书记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同时,要求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包括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党团、中心组等。俞书记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对照学校重点工作,谋划发展,迎接挑战,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和评估,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学生就业和招生力度等。

通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集中学习,语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钱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