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6-02浏览:1572

6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并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收看视频报告。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主持本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别传达了两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苏春海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做好五个切实:切实把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维护好教育秩序,提高教育质量;切实维护好基础和基层运转;切实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他要求全省高校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本校实际,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视频报告会结束后,党委书记俞锋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引向深入。第二,认真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发动本单位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平台,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团支部活动、专题报告会、交流研讨活动等多种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学习,使两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第三,坚决贯彻落实,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学校发展的信心。要借助国家发展契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泛学习、开阔思路、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强大亮优”一流南京特师建设步伐。二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奋进共识。要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全校师生力量凝聚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作用发挥出来,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全校各单位、各级组织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本科合格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一起思考、一起努力、一起创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不断跃上新台阶。(文/杨黎珍 图/谢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