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之工作沙龙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05-29浏览:1371

5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之工作沙龙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5名1980年以后出生的中层干部参加活动,党委书记俞锋出席并讲话。沙龙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沙龙活动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沙龙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解读了学校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是学校党委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学校管理工作,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活力。

15名中层干部在沙龙活动中依次作发言交流,发言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本人分管工作及对分管工作的认识;个人在提高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做了哪些努力,今后发展有些什么打算,需要组织提供哪些支持?个人对学校发展有哪些期许和建议,在学校发展大局中个人哪些方面可以做出贡献?

沙龙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对年轻干部的交流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俞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只有具备持续的比较优势,才有核心竞争力,才不会被淘汰,开展工作沙龙不是工作汇报会,更是实战的思维培训,通过立意高远的思考,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年轻干部要多些朝气、锐气和志气,少些暮气、娇气和官气。

俞书记结合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常备进取之心,做主动奋发之人。年轻干部要好学善思,不能只停留在“见所常见、思所常思”的阶段,要能够“见所常见、思所未思”,进而做到“见所未见,思所未思”。二是常思应尽之责,做担当敏行之人。担当尽责既是职业素养,更是品格德行。担当是个人发展的基石,年轻干部更要主动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三是常拥包容之怀,做团结大气之人。年轻干部要淡得失、善包容、知敬重、懂感恩、善沟通、讲团结,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四是常守戒律之规,做忠诚守信之人。要严守党规党纪,对党忠诚,不要触碰纪律规矩底线。做人做事要守信用重承诺,守信用是人最大的资产,言必行、行必果,待人以诚,守信守纪。

根据学校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校党委在此次工作沙龙之后,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文/王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