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生命之美,逆境同行——5•25我爱我”线上心理微演讲比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0-05-28浏览:576

为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202052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生命之美,逆境同行——525我爱我”线上心理微演讲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组由学工处相关老师、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共五位老师组成。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后,顺利晋级的15位“演讲家”进入了线上比赛现场。比赛过程井然有序,选手们以《纵然生如苔花,不败生命之美》《生命之美在于奉献》《人生不缺努力,我们还需要拼一拼》《生命之美,担当之美》《致敬生命,致敬英雄》《青春的马不脱缰》等为演讲题目,用饱含激情地语言,铿锵有力地向线上的同学及评委老师展示了生命的青春之美、担当之美、奉献之美以及拼搏之美。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最后,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

此次心理微演讲比赛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形式受到学生的喜爱,使学生切实感受到了生命之美,青春之美,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蓬勃的生命力,营造了自尊自信、拼搏向上的校园氛围。(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