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0-05-29浏览:726

527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韩秀景教授,举办了以“管理类本科学位论文选题及写作”为主题的线上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韩秀景教授从论文选题、题目要求、框架设计、写作规范和写作误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本科管理类论文写作的要点和体例规范。韩教授结合六个选题类型,强调论文选题要基于专业方向,大小适中,题目应有问题意识和现实意义,忌用三元问题。在介绍毕业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后,韩教授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写作的逻辑性和学术语言运用,并对论文主要部分的写作规范进行了说明。最后,韩教授列举具体论文案例阐述本科学位论文的主要构成和写作误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参会老师针对论文指导中的实际问题,与韩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以本次教学沙龙为契机,教师探讨分享本科管理论文指导方式,将为今后论文指导工作提供参考,指引方向。(申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