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教改“重中之重”课题在线开题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0-05-20浏览:831

为贯彻省教育厅对省级教改课题过程管理的要求,督促并指导我校教改课题的研究工作,切实提高课题研究质量,5月18日下午2点,我校杨枫教授主持的2019年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中之重”课题《基于AI智慧教育环境的高校教师信息素养培养策略研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课题开题论证会。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立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沈书生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平主任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陈克军副校长出席了开题会议。课题合作方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吴权威教授、研究院相关专家及全体课题组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杨枫教授通过PPT的形式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进度安排与具体措施、预期成果等。随后评议环节由课题评议专家组组长陈琳教授主持,专家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陈克军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要求课题组对照课题研究目标,结合专家的意见,认真开展深入研究,确保在规定的周期内取得预定的研究成果,形成比较合理的评价体系,为江苏省高校教师信息素养提高提供可行的路径。

在课题研究引领下,结合学校智慧教室和AI大数据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我们将引导全校教师进一步改变教学观念,着力推动我校教师及师范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