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从校园到职场,如何做好角色转换”主题讲座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5-20浏览:825

5月18日晚,康复科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从校园到职场,如何做好角色转换”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毕业班辅导员王雪梅老师主讲,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加。

讲座以“史上最牛女秘书”这一经典案例作为切入点,引发大家思考如何在职场中处理“情绪”与“事情”的关系。王老师带领大家讨论了职场环境与校园环境有何不同,以及老师与老板的区别,使同学们意识到在职场中必须要转变自己的角色,改“学生气”变“职业化。王老师结合自身以及周围人的经验给了同学们一些小提示:一是选择职业确定好角色;二是做好知识储备再表现;三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对于毕业生们来说,找到工作只是第一步,未来的职业生涯还很漫长。无论是行动上,还是心理上都应该快速转变自己的角色,改变学生思维,以一个职场人士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积极主动,做好规划,同时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才能比较顺利的实现校园和职场的无缝对接。讲座之后,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为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