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日期:2020-05-18浏览:1308

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校特邀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代表,纪委下设处室全体工作人员等120多人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锋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干部人才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俞书记指出学校2020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坚持以党管干部为原则,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以固本强基为目标,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五是坚持以纠正“四风”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俞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精辟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全力支持纪委履行职责,纵深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严肃问责强化担当,推动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一流特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传达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传达上级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崔燕总结回顾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了2019年省属高校院所典型案件。崔书记从6各方面部署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找准责任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三是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五是“严”字当头,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六是深化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办好特殊教育”使命,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监督考核,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崔燕总结回顾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全体校党委常委向党委书记俞锋递交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校党委常委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向党委书记俞锋递交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文/钱娟 张德军 图/袁姝